青旗沽酒酒酒酒

【七归】第十章


     断魂崖底,端坐着的两人中一人紧锁眉头,双拳紧攥,似是遇上了什么难题,另一人眉毛轻颤,怕是不一会儿就要醒过来。正滚得十分欢快的两小只似有感应似的,该正襟危坐的正襟危坐,该化实为虚的化实为虚,貌似刚刚的兵荒马乱只是一场梦。

虹猫睁开眼便见到这样一幅场景:一个头顶鹿角,粉雕玉琢的小娃娃正一眨不眨地睁着大眼睛盯着他。稳了稳心神,虹猫看了看还处在梦阵中蓝兔,掩下心中的一抹担忧道:“你是谁家的小娃娃?”

“我是你家的小娃娃。”

“……”

虹猫第一次觉得这个世界玄幻了,即使是在七剑合璧的生死关头虹大少侠也是一脸沉静,却在墨麒麟说完时第一次流露出名为呆住的神情。这也实在不能怪虹大少侠,实在是任谁看着一张娃娃脸但却一脸严肃用娃娃音萌萌哒地说出“我是你家的小娃娃”时都会心情复杂,无法反应。虹大少侠反映了一会儿,顺便确认了一下自己确实没有在任何情况下添了一个小娃娃,方才道:“这玩笑可开不得。”

墨麒麟嘟嘟嘴道:“我可没有开玩笑。”

听此,虹猫细细思索了一番方道:“你,确定是我家的小娃娃?但我虹家世代单传,确是没有堂兄弟。”

“可我就是你家的小娃娃呀。”

眼见着小娃娃眼中蓄着的泪就要滴落下来,虹猫忙转移话题道:“蓝兔,她,没事吧?”

“不过是入了梦阵,不多时便会醒的。”赤麒麟隐下眼中的心虚之色,低头踢着脚边的石子道。

见此,虹猫心道是自己刚刚言语伤了这小娃娃的心,刚想柔声安抚几句,却见着一直在自己眼前晃悠的犄角,心中一颤,惊道:“莫非你是麒麟!”

墨麒麟猛地抬起了头,心中却在咆哮:“要不要这么快,本神兽还没玩够呢!”

“呃”,墨麒麟刚想出口反驳两句,耳畔却传来长虹吃吃的笑声:“你就别挣扎了,瞒不过他的眼睛的。”

“好吧”,墨麒麟一晃身便恢复了原身,还是忍不住踹着地面问道:“你是怎么看出来的。”

“你的角”,虹猫答道,心想果然先祖手记上所载麒麟有扭转乾坤之力是真的,但因自家那只除了吃睡只会沾花惹草漫山遍野瞎胡闹的蠢家伙,自己还一度怀疑先祖手记的可信度,果然回去还得控制麒麟的饮食,少吃少闹多修行,有个萌萌哒的小娃娃也不错。

正胡思乱想间,一直在静坐的蓝兔动了动,似乎是要醒了,虹猫忙转了过去,墨麒麟也凑了过去。终于蓝兔颤了颤睫毛,睁开了眼睛,一如既往地清亮如水,只是那双眼眸中似乎少了一点东西。

“蓝兔,你醒啦!”说着虹猫伸出手,探上蓝兔的脉,低下头,细细感受,思觉并无大碍才松开手,道:“近日来连日奔波,都没有好好休息过,蓝兔,你辛苦了。”

没有听到回答,虹猫抬起头,却撞入一双满是疑惑的眼神中,一时竟愣住了。

“敢问少侠如何称呼?”

熟悉的声音却说出如此陌生的话,饶是睿智如虹大少侠也一时没了主意,只好转向了自从蓝兔醒来就一直努力缩小存在感的墨麒麟。

“别……别别看我”,感受到虹猫看过来的眼神,墨麒麟忙低下头,对着手指道,“我什么都不知道”,说着偷偷抬头看看眼前的两位,怯怯道,“我是说真的,梦阵虽说是我设的,但你们能遇到什么全由你们心境所定,做什么选择,牺牲什么更不是我能决定的。”

“选择?牺牲”,虹猫默默念着,脑中盘旋着自己在阵中最后听到的声音:天下与她,你选什么?

“看她的样子,应该是为了保护什么,封闭了记忆”,见两人都不说话,墨麒麟又弱弱道。

听它这样说,虹猫倒也没有多问什么,只是略一思索,旋即一个起身,在蓝兔面前站定,抱拳道:“在下长虹剑主,虹猫。”

久违的更新,嗯,我一定努力多更点!
 

评论

热度(10)